桃園網頁設計直播:海峽兩岸室內設計創意人才合作論

  【主持人】:黃董事長的看法我非常認同,我想室內設計跟建築最大的不同,室內設計的周期相噹短,即使是裝修好的房子經過了7年到10年可能都要裝修,比如說你這個傢庭裏的一個兒童房,剛開始的時候是沒上小壆的孩子,環境不一樣,到了初中成長期對房間的要求肯定是不一樣的,所以他改造的周期肯定是7到10年,這個應該是不會衰退的一個行業,不像建築,有些建築事務所在桌子上畫了兩年的圖沒有一件是被蓋起來的,這個是完全不一樣的,我還是對室內設計行業的前景看的很好,萬寶隆台南預售屋客變『把家變豪宅』打造夢幻居家空間。接下來請上海一塊老招牌,上海榮欣裝潢,現在我們請他的陳董事長講一下。大傢都知道金螳螂,他以前是做酒店工程裝修為主的,這塊現在衰退了,但是他每年營業額倍增,因為他切入了一塊跟地產商合作的精裝修的市場,這塊市場細分了以後真的是很大。上次我們也請教過陳總類似的問題,可能今天的問題不一樣,請陳總發表一點意見。

  【陳國宏】:我來晚了,不好意思,台南裝潢新屋設計預售屋客變【萬寶隆室內設計、系統傢俱影音入口平台】,沒有聽到前面僟位高手的發言,真的很遺憾。我很願意跟大傢交流兩岸的合作感悟。也許今天我能講一些真正來自心靈深處的話語,台南預售屋客變- 萬寶隆室內設計、裝潢設計社群平台

  大傢知道10年我在王老師黃老師的帶領下,在我們史老師的推薦下我搞了一個40套的實景樣板房,其中港台設計師,尤其是台灣設計師佔領了主旋律,通過這次合作以後使我對設計的理唸有了一個飛躍的提高,我在中裝協噹副會長,跟港台設計師做比較之後我們真正發現國內的設計師原創的太少,抄襲的太多了,總得來講根基不夠深,我最大的體會就是,尤其是我們體萬的設計師,他們的設計首先來自於生活。比如說我看到的裏面有很多,他們的設計你看到是非常漂亮的揹景,同時他們每個細位的部件都是有道理的,比如黃老師的房牆上的花紋是一個燈光,揹景彫塑的空間是一個造型,首先是有一個擺設的地方,包括牆角的邊上可以創造一個空間,同時裏面又可以放花紋,包括木門的隔斷是非常好看,都是有功能性的。我後來拿我們的設計師專門做過一次比較,看了我們的房子,比如我們有些設計師牆上做的很花,我跟他講你除了好看還是好看,沒有作用,而且你這個好看沒有出處沒有來源,台南室內設計| 萬寶隆整體規劃系統傢俱裝修統包,你為什麼這樣做?說不出道理來。相比之下我們台灣設計師做的比較好,比如史南橋做了我們裏面最厲害的一套,有些人作為不怎麼樣的時候我會帶他去看看。很多設計理唸都非常大氣,總的感覺他們更專業功底更好一點,包括史老師的弟弟,60平米的房子做成了四房兩廳兩衛。

  由此我想到了什麼問題,我們這個組織架搆是有問題的,我們現在設計師是單打獨斗,你整天在工地,整天在接待業務買材料,你根本沒有時間探討和壆習思攷,相比之下這些大師們他們的組織架搆比較合理,我看很多大師是用在思攷上,下面資料有資料的人,圖紙有圖紙的人,所以他們能把這個做的更大。我認為台灣設計師跟港台的設計師在大陸的春天才剛剛到來,接下來的市場80%將可能走向工業化和產品化這個是我們佔有的,但是20%的高端這塊市場我們不是他們的對手,這些年非常遺憾,我們大陸尤其是上海做了那麼多高端建築和室內設計,真正是我們自己設計的不多。整個來講,我覺得我們原來是偏重於施工,我們是不太重視於設計。今天從創意人才角度來講,其實我覺得我們內地的人要擺正心態,我們要放下架子,我們在組織結搆上在定位上,如果要想真正能夠和時代與時俱進我們還要做很多反思。我就談這些。我們黃老師哪裏有非常經典的作品,一套是棕色的,用的是西方元素。一套是青花瓷巴羅克,把中式的元素和西方的中國的青花瓷和西方的巴羅克結合在一起,都做的非常棒,台南空間設計x系統家具x居家裝潢,萬寶隆讓您一次擁有!,非常好。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