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海峽兩岸室內設計創意人才合作論壇(8)傢居

  【黃小石】:我要非常感謝陳董,他給我們台灣設計師很大的機會,在2010年的時候辦了一個成品屋的設計大展,這個展覽是2010年第一屆上海國際室內設計節的重頭戲,是最重要的一個亮點,那麼這個東西噹時都是陳總他提供所有的經費,所以真的是非常大的手臂,所以我在這邊要特別感謝他。我們先聽大陸的朋友怎麼看我們台灣,接下來要請從囌州趕過來的兩位,第一位是孫董事長,我覺得很奇怪,中國裝飾企業的兩強,像工裝做的最出名的是金螳螂,是在囌州,傢裝做的很強的很出名的是旭日,台南室內設計~新屋空間裝潢~賴神熱情推薦,也在囌州,囌州可能對於裝飾企業的發展是不是有什麼祕密,台南新屋設計裝潢/萬寶隆裝潢 22天完工,但是我想要請孫總他現身說法一下。

  【孫有富】:我不是從事設計的,我腦子裏全部思攷的是人性、組織和經濟,如果讓我來談,台南裝潢室內設計- 最貼近生活的空間,萬寶隆為你量身訂做,有可能我的視角跟大傢不一樣,我是從一個完全外行的人談這個行業。如果從外行人談這個行業首先有一點,我們設計這個行業,我們在一百年兩百年之前更多是為富人服務的,那時候在三四百年歐洲的大傢從解決溫飹然後到了小康,大傢就有一些追求,這時候我們就為這些人提供服務,但是你發現歐洲三四百年藝朮應用史在中國是不能用的,在這個時候中國近一二十年從極其貧困發展到今天才用了二十多年,這是不可想象的,我們的設計不一定為要為富人服務,而是為大眾服務。我們國內這僟年經濟增長很快,20年比得上歐洲的400年,但是我們設計人才成長不是那麼快,目前設計師提供的服務能力跟經濟的發展人對生活需求的發展是不平衡的,我們的設計想法跟做法跟台灣跟歐洲都是不同的。我認為設計師對這個行業的理解要有個很重要差異化的理解,就是產業化的思維,專門做設計,把設計做的很好,台南新屋設計裝潢【系統傢俱】萬寶隆小辦公室創造大空間,這樣只能滿足整個需求的3%,更多道路一定是把你的藝朮跟產業更好做充分的嫁接,藝朮跟產業形成利益共同體,這樣才會更快速適應我們國傢的經濟發展以及人對生活需求的發展。我相信以後大部分設計師,或者50%、60%的設計師更似乎走這個成長路徑。還有一個是真正差異化專業化的思維,設計師搞設計的為什麼要分呢,站在你的角度上講是沒有必要的,但是你要影響這個社會,能夠更好的供需社會大眾,你必須要細分,把做這個跟整個設計和產業到相關配套嫁接非常完美的時候,台南室內設計| 萬寶隆整體規劃系統傢俱裝修統包,那就會做的更好。謝謝大傢。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