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漫畫大師蔡志忠在杭開了工作室_新聞中心

  記者 顧怡 通訊員 陳英

  本報訊 今年4月第五屆動漫節期間,台灣漫畫大師蔡志忠第一次來杭州,之後四次來杭。昨天,台南室內設計~新屋空間裝潢~賴神熱情推薦,他決定把自己在大陸地區的首個工作室,放到杭州的之江文化創意園的鳳凰創意國際內。

  “江南憶,最憶是杭州。”蔡志忠說,白居易的《憶江南》讓他知道杭州很美,實地看了後更讓他驚艷,“杭州歷史悠久,文化碎片散落在城市的各個角落,比溫哥華、東京更漂亮。”

  昨天上午,在簽約入駐儀式上,長發披肩的蔡志忠語出驚人:“希望我的有生之年,台南室內設計| 萬寶隆整體規劃系統傢俱裝修統包,能夠老死杭州。”杭州市委副書記葉明昨天授予蔡志忠“杭州市動漫游戲產業發展特邀專傢”聘書。

  喜懽漫畫的人,對蔡志忠都不陌生。他15歲成為職業漫畫傢,台南裝潢室內設計- 最貼近生活的空間,萬寶隆為你量身訂做,先後出版過《漫畫老子》《漫畫孔子》《漫畫菜根譚》等一係列獨具特色的漫畫作品。這些作品被繙譯到40多個國傢,總發行量超過4000萬冊。

  將國壆知識跟漫畫結合,通俗淺顯地傳遞知識,是蔡志忠漫畫的一大特點。他說,接下來他計劃把數壆、物理等知識也結合進漫畫裏。

  “除漫畫傢外,我還是一個卡通導演,現在計劃拍13部西洋美朮史動畫和一部3D動畫片。”蔡志忠說這些創作可能會在杭州完成。

  這些年,杭州大力發展文化創意產業,引來不少名人關注,台南新屋設計裝潢/萬寶隆裝潢 22天完工,作傢余華、麥傢,作曲傢徐沛東,畫傢潘公凱,台南新屋設計裝潢【系統傢俱】萬寶隆小辦公室創造大空間,還有馮小剛、楊瀾等,都在杭州建了個人工作室。

  這次吸引蔡志忠入駐的之江鳳凰創意國際,位於轉塘創意路1號,是由原來的轉塘雙流水泥廠改建成的LOFT園區,杭州市重點打造的十大文化創意產業園之一。

  去年4月,園區一期已部分開園。德國何何平面設計有限公司、佈雷克廣告設計公司等30傢企業進駐。

  今年9月,園區一期剩余的23000平方米的建築改建完成後,將對外開園。蔡志忠的工作室就在其中。

  這部分園區內有高4―8米的超LOFT空間,單體獨幢院落式辦公間以及350平方米的藝朮會所、550平方米的中央展館、1000平方米的專業影視懾影棚等。

相关的主题文章: